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支部建设>>正文
主题教育微党课 凝聚传扬正能量--南华大学离退休第八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3-06-27 08:30 文:刘运初 图:罗生 

6月26日,南华大学离退休第八党支部在北校区活动室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运初主持。

刘运初小结了2023年上半年的各项工作,支部认真落实校党委及中心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创新学习和活动形式,积极开展离退休党员活动,党支部书记亲自讲党课五场,其中以《艰难的中国共产党》为题上党课,讲述中国共产党在艰辛曲折中的发展,从苦难走向辉煌的故事,主题鲜明、题材新颖、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对于党员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帮助,党员们深受启发和激励。结合学习实际,引导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党员赴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切感受到陈树湘“信仰大于天”的坚定理想,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尚情操,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断肠明志、“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英雄气慨,党员们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憾,纷纷表示一定不能忘记先烈们用流血牺牲给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会上,还向参会党员通报了党支部2023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并对党员们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党员仍要继续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著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参会党员观看了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展播微党课“铸魂增智育新人 正风促干书新篇”的第二课。党员们观看后认为“微党课”题材新颖,紧扣主题,图文并茂,言简意赅,联系实际,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人老心不老,人老志不短,永远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