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支部建设>>正文
南华大学离退休第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先烈陈树湘
2023-05-29 10:59 文:刘运清 邓先松 图:陈锋 

5月25--26日,南华大学离退休党委第八党支部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主题活动,在衡的二十六个党员都参加这次活动,其中80岁以上的党员6人,年龄最大的86岁。

这次党日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上党课与红色基地参观学习相结合。在去道县参观陈树湘烈士纪念馆的长途汽车上,支部书记刘运初同志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他言简意赅地讲述了我们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艰难曲折历程,由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最终成为执政党,是民心所向与无数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惧牺牲的结晶。刘书记的党课让党员们再一次重温了党的历史、党的宗旨和党的伟大。

下午参观道县陈树湘烈士陵园和纪念馆,大家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中深入了解陈树湘烈士的英雄事迹。在讲解员的陈述中,大家了解到陈树湘自走上革命道路,就矢志不渝跟党走,一腔热血铸忠诚,在湘江战役中身负重伤,为了不让敌人留下活口,毅然决然把自己的肠子从腹腔里抠出来扯断,壮烈牺牲。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铸忠魂的英雄壮举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着陈树湘烈士的雕像和英雄纪念碑深深三鞠躬。

党员们在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前的党旗下高高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决心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接着又参观了何宝珍烈士故居和红军墙。

26日上午返回途中,全体党员还参观了中国廉洁文化奠基人周敦颐的故居。周敦颐求仁爱民、立诚修身、勇纠错案、为民洗冤、奉公为政、受廉处世的精神给了党员们深深的教育。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党日主题活动受益匪浅,一定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发挥余热。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