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支部建设>>正文
一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雪峰山会战旧址和向警予纪念馆
2019-11-18 17:20 文:陈艳 图:申劲林 

11月16日,离退休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溆浦县,首先参观了雪峰山会战旧址,重温抗日战争的最后一战——湘西大会战,以此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湘西会战,也称"雪峰山会战",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最后一次会战。侵华日军此战目的是争夺芷江空军基地,故又名"芷江作战"。 战争起于1945年4月9日,止于6月7日。湘西会战最后一仗主战场为怀化溆浦县的龙潭镇、温水乡和邵阳市洞口县的高沙、江口、青岩、铁山一带。战役以日本军队战败而结束。湘西会战的胜利标志着中国抗日正面战场由防御转入反攻阶段 。

17日又驱车前往卢峰镇参观了向警予同志纪念馆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向警予同志纪念馆”馆名由原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同志亲笔题写,“向警予同志故居”由江泽民同志亲笔题写。纪念馆由向警予铜像纪念碑广场、向警予同志故居、向警予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室三个部分组成。1995年1月25日由省委宣传部公布为我省第一批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6年11月20日被国务院公布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向警予同志不仅是革命先驱,也是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

“向警予被捕后,国民党对她实施了严刑逼供,但她始终大义凛然,严守党的秘密……”纪念馆内,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进行参观学习。一幅幅泛黄的图片、一件件承载历史的文本,都在静静地诉说着革命先辈舍身为国的故事和为国牺牲奉献的无私情怀。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