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支部建设>>正文
第八党支部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30 08:36 廖树柏 

为加强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第八党支部的部分老年党员28名,在支部书记刘进新和支委周爱莲、任锡光的带领下,从10月25日至27日,用三天的时间赴红色教育基地汝城和桂东两县参观学习,使党员受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期间,我们参观了汝城沙洲村,了解到“半条被子”的故事。1928年10月红军路过沙洲村时,3名女红军负伤借宿在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将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深深地感动了这位老人。这反映的是军民团结、鱼水情深的抗战历史。还参观了汝城朱氏总祠。这个祠堂是朱德、陈毅在革命期间的驻住地。1927年11月20至21日,朱德、陈毅与国民党十六军军长范石生合作,建立了反蒋统一战线,升起了红军第一面军旗,成功地策划了湘南起义。我们还参观了桂东博物馆,了解到沙田镇是长征的首发地,是党规军纪的颁布地,是《三大纪律、六项注意》之歌和党支部建在连上、实行党指挥枪原则的正式发布地,从而为我党我军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保障了毛、朱于1928年3月会师井冈山。

通过参观,深深地教育了我们,染红了我们的思想,熏陶了我们的情操,这是一次最实际、最有效的主题教育课。一些党员表示:新时代要不忘初心,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贡献。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