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金秋文苑>>正文
【学习二十大】离退休老同志听二十大报告后的感言
2022-10-24 10:40 离退休服务中心 

第十一党支部书记 闫常安: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上午十时,我们在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与离退休服务中心、教育学院领导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他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十九大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又指明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我国巳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征程。


第十一支部党员 资红梅:党的二十大如期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令人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未来我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党员的责任,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下去,在二十大指引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自强奋进。


第十一党支部党员 徐振华: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让我们每个党员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第十一党支部宣传委员 屈美顺:今天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十分自豪和兴奋,很有收获。

二十大是对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来说十分重要的大会,也让许多外国人关注。过去十年,中国共产党实现了其承诺的减贫目标,带领中国人民迈入新阶段,中国的繁荣发展奇迹令人惊叹,对世界产生积极的影响。

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进新的征程。我坚信,在党的二十大指引下,我国将更加繁荣富强。


第十一支部党员 王梅:二十大的召开,是全党全国人民最大的政治喜讯。我将用我的一言一行维护党的形象,用我的一举一动履行对党的誓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尽己所能!祝愿党的二十大圆满顺利!作为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第十一支部党员 周选民:今天我囯人民期待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了报告,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发展及速度。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进新的征程。同时我也坚信,在党的二十大的指引下,我国将更加繁荣富强。


第十一党支部党员 周承财: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胜利召开,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讲话,令人备感振奋。过去几十年我们的国家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础建设日新月异,脱贫住务圆满完成。

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进新的征程。同时我也坚信,在党的二十大指引下,我国将更加繁荣富强。


第十党支部党员李喜玲: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人民幸福安康!


第十三党支部党员 余阳印:习近平同志共讲了十五点,每点都关注党、国家、人民幸福安危,关注民族复兴、科技创新、国富民强。中国第二个百年计划,实现中国梦大有希望。


 

第十党支部党员 陈金香: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我党我国现代化建设的一个新的里程碑。祈愿国富民强,人民的生活幸福美满安康。


第十三党支部书记 王志湘:“党的二十大召开,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健时刻,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报共分十五部分,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坚持科学发展、全面发展,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江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第四党支部党员 王礼广: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并从多角度对中国式现代化作了深入的阐述。通过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我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更深了。

中国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点,更有基于中国国情,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这些特色特点是: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中国的现代化有这些本质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过程坚持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的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的新形态。

中国的现代化有自己的战略安排。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分两步走: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现代化进程中,需要牢牢把握的6个重大原则: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做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学习二十大报告,感觉目标就在前面,思想明确,方法清晰,令人振奋,令人向往!美好的愿望从来就不是垂手可得的。 美好的愿望,幸福的生活,需要我们艰苦奋斗,不怕困难,不怕吃苦耐劳,不怕流血牺牲!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华民族全体人民,让我们团结起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奋勇前进,努力奋斗吧!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