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金秋文苑>>正文
我的退休生活
2022-10-03 15:59 赵蓉 

我于2010年5月退休。虽然思想上早已做好了准备,但临到退休时,还是不免有些茫然。今后的生活该怎样调整,才能很好的适应,其实这是每一位退休人员都必须面对的问题。我根据自身情况开始摸索着找自己的新生活圈子。

一、思想上不放松学习,关心国家时事政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积极参加退休服务中心组织的各种校内外及处里的学习,坚持读书看报和收听收看中央新闻联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做到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如自觉参加中心党委、支部组织的政治学习和参观罗荣桓故居、南湖党史馆学习等,让思想上不落伍,跟上时代的发展,自己也常常在网上浏览国际国内新闻时事,爱党爱国,拥护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

二、根据自己的爱好特长,同群众打成一片,使之发挥社会作用。我从小爱好广泛,在学校时各方面都喜欢涉足一点,文艺、体育、书法、绘画等,文体比较突出些,这是骨子里的东西,因为种种原因这辈子没有能从事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是我心中的遗憾,退休了可以好好弥补一下了。刚好学校离退休服务中心办有老年大学,我选择了舞蹈、柔力球、走秀、合唱等,其实绘画和书法也是我喜欢的,但没有三头六臂,无法顾及太多,就想趁着能动的时候多动动,生命在于运动,把身体调理好是第一位的。柔力球打了将近三年,算打的还不错的,也参加了几次市级的集体比赛。2018年自己觉得学校舞台受局限,就到市里参加了蒸湘区舞协工作,拓宽了视野,找到了更大的平台施展自我,除了跳舞参与协会日常工作,组织蒸湘区各基层舞队开办舞蹈培训学习班,随队下乡义演,捐助老弱病残等。2018年4月参加舞动中国全国广场舞比赛怀化赛区比赛,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集体特等奖;2018.11月年参加了全国广场舞排舞比赛杭州赛区比赛,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集体一等奖、三等奖,个人优秀教练员奖等殊荣,类似的大小比赛还有,总之这些活动让自己身心受益,提高了自己的身体素质和舞蹈素养,在愉悦自己的同时为群众性的文艺活动的推广,发挥了自己力所能及的社会作用。在担任学校舞蹈班的教学中,尽己所能让大家学会舞蹈的同时增长舞蹈基础知识,课堂教学和户外展示结合,寓教于乐,去年学校组织的年末展演,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受到大家好评。我今年已经68岁了,还想继续为学校老年大学的发展发挥自己的余热,让老师们通过舞蹈增强体质,愉悦身心,延年益寿。

三、含饴弄孙家庭和睦,做到老有所为,有助于社会进步和发展我的家庭现在是儿子媳妇孙子孙女同住一起已有5年,我们互相支持,彼此照顾,儿子工作越来越努力上进,媳妇勤快能干,孙子孙女健康成长,我觉得家庭很幸福。

感谢学校感谢党感谢国家让我能发挥自己的爱好,做一点点对学校有益的事情,让老师们身体好,少生病不生病,减少家庭医药开支,减少学校医药开支,健康个人,幸福家庭,这就是我坚持跳舞的初衷。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