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金秋文苑>>正文
喜迎“二十大”,清廉润南华
2022-09-26 18:19 廖树柏 

清廉是南华精神的体现,是办学的政治方向,是学校建设的传家宝,是培养学生做合格人才的根本保障。

在清廉文化的熏陶下,建校初期,全体教职员工“勤勉务实、甘于奉献”,不怕艰苦,不怕困难,建校基地自己挖,砌房砖瓦自己挑,即使建校经费紧缺,校舍依然按时建成,保证了及时办学。

在清廉文化的熏陶下,南华不断发展,办校规模不断扩大,专业不断增多,由过去10余个专业,现仅本科已发展到72个专业,还开办了研究生、博士生、留学生的培养。现有两个校区、25个直属学院、7个直属型附属医院。学校师资现有4000余人,在校学生由过去的1000余人已发展到4万余人。

在清廉文化的熏陶下,南华“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积极努力为国家培养合格人才。60多年来,为国家及地方输送30万名各类高素质专门人才,学校是核工业“人才培养的摇篮”,衡医“80现象”蜚声中外,出现曾益新、陈国强两个医学院士和一批省、部、厅、处级干部及专家。

目前,学校科研工作迅速发展,仅核能开发专项科研项目3000余项,优秀成果奖20余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加强人才强校战略,现在学校正朝着“双一流”建设目标,在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上奋勇迈进,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