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金秋文苑>>正文
【喜迎党代会】忆往昔荣光 看明日辉煌
2022-05-03 09:09 离退休服务中心第十三支部 吴咏梅 

在初夏的红五月,我校的师生员工将会迎来,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我们全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也是全体师生员共同的喜事、盛事,同时也是开启了我们学校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高等教育思想和大学职能的新发展,为文化保存、研究和传播、新文化的生产、创造和发展的策源地。传承优秀文化、创新先进文化,既是大学基于自身性质所担当的使命,也是时代进步和社会发展对大学赋予改革发展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大学作为优秀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和思想文化创新的重要阵地,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文化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应当更加自觉、主动地推进文化传承创新,争当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排头兵。

南华大学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综合性大学。2000年3月中南工学院与衡阳医学院合并组建南华大学,2002年10月,核工业第六研究所并入。学校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建设高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卓越工程师、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单位,是本科一批招生院校。学校拥有1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国防重点专业和紧缺专业、卓越计划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实践教育基地7个,国家级一流课程7门,国家级精品课程和精品开放课程3门。学校形成了以工学、医学为主,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管理学、艺术学等9大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有省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35个,综合性实习基地425个。

南华大学肩负重任,在奋进新征程已经吹响了冲锋号,开启了“十四五”期间新的征途。

自第三次党大会以来,这五年新老校区校园文化特色已初具雏形。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始终坚守高校的使命,弘扬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带领着全校师生员工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基石。努力追求真理,献身科学,崇尚学术,敢于创新,推动我校特色鲜明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步伐,使学校在创新和服务中以其先进思想和品格影响社会、引导社会,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质量与品位,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对南华特色校园文化建设的认同感和关注度。同时也提升了衡阳老城的文化品质。真正成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排头兵!

南华大学日异月新的变迁,我们离退休的老同志是亲眼目睹了全过程。为此,我们要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点赞,同时也很庆幸很自豪我们是南华人。当下,我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是,我们的心还是连着党组织,时刻听从党的召唤,不给党组织添乱,积极继续关心学校的建设。为之,竭尽全力,尽绵薄之力。

我们更加期待第四次党代会之后,学校党委进一步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明晰学校办学定位,擘画未来宏伟蓝图,进一步激发党内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继续秉承“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弘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不断推进事业全面发展,向“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目标不断迈进。

吴咏梅 离退休服务中心第十三支部党员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