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金秋文苑>>正文
【喜迎党代会】我爱美丽的西山公园
2022-05-03 09:08 离退休服务中心第十三党支部 卢爱玲 

我是2015年在南华大学退休的职工,2015年以来我看到了美丽南华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发生的种种变化,我为南华骄傲!

退休前我在三力公司的仓库上班。三力公司的仓库在原核六所的西山附近,那时西山是一片杂草丛生的荒野,有一排破旧的平房,晚上又没有路灯,平时是很少有人到西山上去玩的。如果晚上需要加班,就必须拿着手电筒,如果遇到下雨天就更麻烦了。

2016年学校开始建设西山公园。如果你从西山的南面进入西山,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绿色的山坡,沿着山坡往上走,就是一个舒适的小广场。在这里,师生员工冬天晒太阳,夏天傍晚乘凉,春秋天畅谈学业闲聊生活,很是恣意畅快。沿着石阶小道往上走,就可看见一个用石头砌好的圆形石墙,它记录了南华大学的创业轨迹、核六所的重要发展历史。顺着小路往北走就来到了六所曾经的洗澡堂的位置,这里已经栽上了树木,从这里往西看就是以前通向科研楼的小道,这条小道已经被能工巧匠们打扮的像年轻人结婚的幸福桥梁,下雪的时候就更别有洞天!这时候已经走过了西山的南半边,沿着一条上山的道路继续往北走,来到了核六所曾经的“少林寺”,这里已经改造成了土木学院的一个实验室和研究生实习的地方,周围也是绿色成荫。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站在西山一角,可以看到一片片的映山红和樱花,吸引了八方游客!

南华大学的西山公园,我从你的过去和现在,看到了你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为你骄傲,我为南华自豪!

卢爱玲 离退休服务中心第十三党支部宣传委员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