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委动态>>正文
离退休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二十大报告学习研讨会
2022-10-21 11:08 文:申乃林 图:陈艳 

10月20日上午,离退休服务中心党委在第二办公楼104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心党委书记周浩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做中心发言。中心组成员廖卫红、吴成丰、申乃林和陈艳认真开展交流发言。

周浩简单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时,他在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收看开幕式并参加学校的中心组学习研讨的有关情况。然后认真仔细领学《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摘登》。他带领大家一起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不时分享自己学习中的发现、思考,引领大家从新旧提法、措辞的变化中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里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现途径和实践要求。

中心发言时,周浩强调要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全面领悟思想伟力。他指出,报告中的十五个方面为我们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二十大会议中将修订的《党章》是今后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大家要认认真真学、逐字逐句学,将学习领悟到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实践中,落实到工作中。他要求所有成员围绕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贡献,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工作、精细精准服务,带领广大老同志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学校大局,贡献余热,共同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交流发言时,中心主任廖卫红指出二十大的召开是中国新征程,是世界新机遇。她号召大家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用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副主任吴成丰认为青年强,则国家强,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中心副主任申乃林认为报告中对过去成绩的总结唤起了大家的真实记忆,让大家心服也幸福;对未来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的规划,让大家满怀期待、充满信心。她倡导党委成员们胸怀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工作中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在岗位上发挥好自身力量,为整个国家焕发磅礴力量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经过学习研讨,大家对党过去10年取得的成就认识更加清楚,对未来的发展方向、使命任务等更加明确。大家表示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南华老同志提供更优更暖服务,为南华建设双一流高校、为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