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委动态>>正文
离退休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4次专题学习会议
2022-07-01 16:43 申乃林 

7月1日上午,离退休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第4次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周浩同志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中心党委书记周浩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和张庆伟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依法治省实绩护航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副主任申乃林和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开展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自查工作的通知》。

研讨交流时,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申乃林以《树牢法治思维干工作》为题做中心发言。她从道德思维、政治思维、经济思维和法律思维等不同思维方式和思维结果的比较入手,分析了法治思维和人治思维的差别,说明了树牢法治思维的重要性。她从树立合法思维、规则思维、程序思维和权利思维四个方面介绍了树牢法治思维的丰富内涵,从学习--践行--提升三个层次阐释了树牢法治思维的路径,号召大家一起在深入学习法律知识的过程中,树立法治理念,增强法治精神;在带头遵守法律规范、践行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的实践过程中树牢法治思维;在学习-实践-反思-再学习的反复实践中,不断提升法治思维水平,养成行动自觉。

周浩在总结时强调,全体成员均要树牢法治思维,在工作中重视法律指引,重视制度执行。中心的各项重大事项均按照程序在处务会、党政联席会上讨论研究,作出决定。一旦形成决议,就要坚定执行。他再次强调了老同志去世慰问关口前移和异地老同志个人报账事宜实行首问负责制的决定,提醒大家在假期依然要严格执行制度,让走访传递组织关怀,让慰问温暖遗属心灵,让代办体现服务赤诚,真正当好老同志的娘家人。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