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委动态>>正文
离退休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
2022-06-06 08:42 文:申乃林 图:陈艳 

6月2日上午,离退休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周浩同志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中心党委书记周浩传达了他5月31日上午参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有关情况。他分享了自己在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调研的所见所闻,介绍了这个高新尖企业宽敞漂亮无尘的厂房、换装进入的严格操作、科学先进的智能化管控、领先世界的技术优势和优良的效益优势,以及该公司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普通小公司到拥有大国重器的行业顶尖公司的发展成长史。他强调了高山书记在中心组学习时的指示,要求大家从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的发展进程中学习经验,汲取力量,要以该公司为榜样,不受地域限制奋发有为,努力将南华大学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

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吴成丰以《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做好离退休服务工作》为题做了中心发言。他从领导重视,专题研究;下基层,摸实情;解难题,重服务;强素质、重实效四个维度分析了做好离退休服务工作的举措和路径。他在中心发言中号召大家努力学习新技能,以良好的服务态度,扎实的作风,为老同志做好服务。

接着,大家共同观看了《焦点访谈》于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播出的专题节目《失算的数据买卖》。大家跟随节目组的镜头,深入了解了我国首例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高铁数据的重要案件,认识到国家基础信息、国家核心数据事关国家安全、国计民生和重大公共利益,是数据安全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视频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数据安全保障的警惕意识和行动自觉性。

然后,周浩书记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人民日报》的评论文章《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写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他在学习后强调,大家身处南华大学这样一个拥有军工研究背景的高校中,更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各项工作和生活的全过程。要提高警惕应对外部冲击挑战,既要关注网络阵地上的舆论影响,也要注意实际工作中的保密,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

会议结束后,大家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5月二级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通知》精神,自学有关的法律法规、重要会议和通知精神以及理论文章。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