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动态>>正文
关工委举办京剧专场演出
2019-11-26 17:14 李佳 

恰逢祖国建国七十周年,我校六十一周年校庆,我校关工委于10月26日晚举办了国粹京剧演出,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念念,离退休服务中心李望平书记,廖卫红主任以及杜剑刚等来自全国各地的退休老教授。

演出前,阳小华对于几位老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强调了艺术的传承在中华民族发展过程中得重要性和不可或缺性,鼓励同学们多多了解我国传统文化艺术,尤其是京剧艺术,希望同学们积极弘扬经典文化。

19点30分演出准时开始,在锣鼓喧天的乐声中拉开了全场的序幕。几位老教授的细心沉淀,此刻近乎完美的呈现在观众的面前,<<红灯记>>等著名京剧演唱轮番轰炸观众们的感官。最后由三位老教授组成的”二百五”组合共同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一时间将演出氛围推向高潮,阵阵鼓声,二胡声,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袅袅弦歌声,深深南华情,热情奔放的京剧表演就是对南华最大的祝福,演出后,三位老教授也风趣幽默地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对老友的想念,陈念念院士激动的说到:”南华大学永远是我们老一辈心中最珍贵的收藏,不管我们距离多远,心中都有最真诚的牵挂!”,大家也频繁的以热情的掌声回馈给台上尽心演出的老师们,台上台下可谓是其乐融融!

大学之大,在大师之大;大学之美,在桃李芬芳。几位老教授令人敬佩的半个世纪的友情也足以让人落泪,情汇母校,情归南华,抚今追昔,继往开来,今夜如此动情!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