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老科协>>工作信息>>正文
老科协会员参观建湘工业艺术馆和衡阳铁路博物馆
2021-06-11 17:38 文 :陈艳 图:申劲林 

6月11日,阳光正好,老科协会员们分乘几辆大巴来到衡阳市珠晖区开展参观活动,寻找属于雁城的城市记忆。

第一站来到了建湘工业艺术馆。该馆是在原衡阳建湘柴油机厂厂房、道路基础上打造而成。步入馆内,工业气息扑面而来,各式各样的零部件映入眼帘,陈列的车、钳、刨、铣等“工业活化石”展示出衡阳建湘柴油机厂不平凡的创业与发展之路,也反映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工业的发展历程。

结束了这场工业之旅,第二站又来到了衡阳铁路博物馆。该馆坐落在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保卫里1号,是由原衡阳铁路管理局办公楼改建而成。上世纪30年代以来,粤汉铁路管理局、湘桂铁路管理局、衡阳铁路管理局、衡阳铁路分局先后设在衡阳。衡阳铁路从诞生之日起便与时代同历风雨、共铸辉煌,形成了深厚而独特的衡阳铁路文化。馆内陈设丰富,共有4个主要展厅和5个专业展室,还有局长办公室展室和影像室,博物馆以全景、立体的形式,运用图片、绘画、场景还原、多媒体等艺术形式与手段,再现了衡阳铁路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浓缩了几代衡阳铁路人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

参观完毕,会员们纷纷感慨,今天所见都是珍贵的历史,是衡阳这座城市难忘的篇章。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