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以赛促学 南华大学离退休第八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硕果累累
2023-12-26 16:41 文:刘宁 图:罗生 刘小平 

展银龄风貌,谱爱党新篇。12月25日上午,南华大学离退休第八党支部在北校离退休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党规等内容,精心选择了110道问答题,编辑成人手一份的知识手册,事先发给大家学习。根据老同志年龄大、反应慢等特点,采取由支部委员周爱莲组织、全体党员参与必答宣讲的形式开展竞赛。

    竞赛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党员们精神饱满、踊跃竞答,答题时声如洪钟,气贯长虹,有的还语调起伏,重点突出,令人记忆深刻。两个小时的竞赛在你争我夺的竞答中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支部书记刘运初传达了南华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校情通报会和离退休服务中心党务例会的主要精神,总结了一年来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和衡阳医学院第十学生党支部开展的“同着志愿红  共植生态绿”义务植树、新学期同上党课、重阳节讲南华故事传承南华精神等共建活动,通报了支部被评为“南华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等有关事宜。最后,刘运初鼓励全体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学校发展大局贡献银龄力量。

活动结束后,不少党员意犹未尽,连连称赞这次活动形式新颖、构思巧妙,以竞赛宣讲促进教育学习的方式,极大地调动了所有党员的学习积极性,赛出了坚定自信,学出了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竞赛宣讲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为学校争创“双一流”贡献自己的余热。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