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离退休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12月集中学习会议
2023-12-20 08:09 文/图:申乃林 

12月19日,离退休服务中心党委在第二办公楼104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湖南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有关乡村振兴的法规文件深入学习结合中心到隆回县小水塘村捐赠图书、体育器材以及到花垣县第十八洞村参观等支持乡村振兴的活动开展情况深入研讨。通过会前自学、观看《精准扶贫结硕果 千年苗寨换新颜----十八洞村的幸福答卷》视频,会中集中学习研讨,成员们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更加深刻,助力乡村振兴、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的心愿更强,行动更快。

中心党委书记周浩介绍了本次中心组学习的主旨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的内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央财办等部门印发<关于有力有序有效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心主任廖卫红领学了《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效》,中心副主任吴成丰领学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中心副主任申乃林领学了理论文章《把人力资本开发放在首要位置 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研讨交流。中心副主任吴成丰结合分管的关工委工作,就如何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了中心发言。他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途径等三个方面高度概括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意义。他还结合自己到隆回县桃花坪街道盘古坝小学两次捐赠文体用品的经历,介绍了我校在对口支援乡村振兴点小水塘村开展的亮化美化村庄、援建医疗卫生所、派研究生支教丰富教育资源等一系列工作。最后,他号召大家在即将开展的小水塘村农产品展销时慷慨出手,通过消费扶持乡村产业发展。其他成员也纷纷结合在十八洞村参观、消费的经历,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并表示将积极消费助力乡村振兴。

周浩在总结时指出乡村振兴的意义在于积极探索乡村振业的新产业、新形势,建立党和群众利益的连接点。他要求中心组成员提高站位,认清乡村振兴这个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通过多到乡村游、乡村购等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