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离退休服务中心开展离退休党支部新一届支委培训
2022-09-23 16:41 文:申乃林 图:王志湘 陈艳 

 

为深化离退休党支部支委成员对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的认识,增强党务工作水平和能力,9月22日至23日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组织离退休党支部新一届支委开展业务培训。培训分为专题辅导和参观学习两大部分。

专题辅导会在南校区离退休党员活动室进行。会议由中心主任廖卫红主持,中心党委成员以及离退休党支部全体支委参加。

中心党委书记周浩以《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为主题进行党建理论辅导,强调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功能、严格管理监督、重视激励关怀以及加强组织领导,以党建引领推动离退休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还对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加强老同志防诈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中心副主任申乃林以《提升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力》为题,介绍了活动凝聚力量、创新提升成效、服务感召人心、爱心奋献社会等4个方面的主要举措。中心副主任吴成丰从《学条例、知敬畏,守纪律、树形象》的角度,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调了遵守党纪的重要性。中心党委成员陈艳围绕《党建活动经费怎么用》主题,以细致具体的文件摘要详细解读了经费使用规则,强调了活动过程索取票据和报销过程应当注意的细节。

培训会议还组织全体支部委员到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

入馆后,大家认真参观了“伟大斗争光辉典范——水口山工人运动史陈列”“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外交家——耿飚生平业绩陈列”“水口山矿冶史陈列”。大家边听讲解边观察,在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震撼的实物中深刻感受着蒋先云、宋乔生、耿飚等带领水口山工人开展罢工斗争、农民运动和武装斗争的历史过程,感悟革命先辈“一心向党、听党指挥”“追求真理、百折不挠”“破旧立新、敢为人先”的伟大工运精神。

支委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实用,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引领,又有实践操作指导;参观学习过程既能感受革命先辈工人运动事迹中的丰富智慧和无限力量,也能模仿学习党员教育活动的联络组织。大家将秉承工运精神,在离退休党支部支委工作岗位上,蓄发力量,担当作为,带领支部的党员群众共同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