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专家义诊护健康 关爱儿童励学志
2021-12-13 09:50 文:申乃林 图:刘小平 

2021年12月11日,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主任廖卫红、中心党委书记周浩陪同南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红、南华大学老科协医疗专家团一行深入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小水塘村,多措并举助力我校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一到小水塘村, 老科协医疗专家团王北冰、周曾林、王小生三位专家就迅速穿好白大褂,拿好听诊器,为闻讯前来就医的村民义诊。面对排队长龙, 几位专家不急不躁,全神贯注看诊;面对村民渴盼眼神,专家们耐心细致问病情、仔细倾听测血压、望闻问切察病因、对症下药开处方。五个多小时里,专家们连喝水、上洗手间的时间都省下了,全力看诊,让百余名看病村民安安心心高高兴兴地领着药品回家了。

其余同志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红的带领下,详细听取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王振华介绍小水塘村的基本情况、我校对小水塘村乡村振兴的支持建设情况以及振兴小水塘村的有关项目计划,实地走访了生态养猪场等地了解乡村振兴项目推进情况。

下午,赵红带领关工委工作人员走访了村里十几家困难户,和这些家庭的孩子聊天、谈心,为他们送上漂亮书包、精致文具和书籍,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追求卓越,做热爱学习的好榜样,带领村里孩子共同进步。

最后,离退休服务中心一行还在小水塘村购买了不少土鸡、土鸭、鸡蛋和水果等农产品,以消费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