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百年回望----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征稿活动
2020-04-23 09:03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为庆祝这两件彪炳千秋的大事、喜事,激发离退休人员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凝聚离退休人员献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的智慧与余热,检阅离退休人员近年在文学艺术领域的发展成果,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党委)联合南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办“百年回望——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征稿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稿对象:全体离退休人员

二、征稿主题:讴歌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

三、征稿类型:文学(体裁不限)、书法(软笔、硬笔、篆刻等不限)、绘画(画种不限)、摄影、综合(雕塑、剪纸等各种工艺美术作品)

各种作品的技术参数,比方篇幅、尺寸等不限。但不提倡超大、超长作品(文学作品以单篇3000字以内为宜)。

所有作品可以是近五年间公开发表过的,符合此次征稿主题的,也可以是为此次征稿专门创作的,尚未公开发表过的。每人投稿不超过两类,公开发表过的、未发表的各限于一篇(件)(公开发表过的请注明刊载主体与时间)。

所有作品提倡以人生亲历、重大历史事件与人物为主要创作背景与原型。

四、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月31日

五、评奖与推广:

1、按投稿总量的10%一等奖、20%二等奖、40%三等奖评奖(已发表过的作品不参与评奖)。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奖品或奖金。

2、一等奖作品和已公开发表的作品、二等奖部分作品,结集出版(视作品质量等因素确定公开出版或者内部出版)。

3、征稿期间即择优向校报、校园网推荐发表,并在校广播站、离退休服务中心网页开设专栏刊载。

4、召开总结表彰大会暨作品集首发仪式。

六、组织奖:以支部(行政片区)为单位组织参加征稿活动,并评选组织奖三名。组织奖计算公式:参与率(应征稿总数/总人数×100)+获奖率(一等奖数量/总人数×180+二等奖数量/总人数×150+三等奖数量/总人数×100)。积分前三名为组织奖,各颁发奖金800元。

七、交稿注意事项:

1、所有类型稿件均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活动指导科李佳QQ邮箱1009468967@qq.com(QQ号:1009468967)。

2、投稿人需注明作者姓名、所属支部、联系电话,以便准确统计。

3、所有稿件杜绝抄袭,必须原创。有抄袭现象,取消该支部(片区)组织奖资格。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党委)

南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0年4月22日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