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金秋文苑>>正文
有党的领导我们就能胜利
2020-05-07 17:21 十四支部 陈顺妹 

庚子新春,一场史无前例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当时正值我们的传统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谁也没有想到病毒来势如此凶猛,一时间病魔阴影笼罩祖国大地,人们忧心忡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有关部门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集中人力物力,采取一切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群防群控,一场“人民战争”在神州大地展开。从城市到农村,基层组织的领导作用充分发挥,包干负责,相互监督,守望相助,自觉投入、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国的医护工作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特别是经历过“非典”、“埃博拉”疫情救治工作的广大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勇挑重担,投入到一线。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深深感染了“90”后“00”后,他们自愿请战:“给我一个机会吧,努力工作争取火线入党……”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夜以继日地战斗,挽救了无以计数个生命,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涌现了许许多多感人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中国人的智慧、中国人的力量,来源于党的正确领导,来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生活在这样幸福的新时代,多么自豪,身为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