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转发省委老干部局、省离退休工作委员会
2021-03-08 14:27  

各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省委老干部局、省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初心如磐——我的入党那一天”主题征文活动。

1、征文要求

文章要求第一人称,紧扣主题,题目自拟,内容真实,要见人见事见思想,以此折射党的发展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字数在2000字以内(已经公开发表过的不可重复投稿)。

投稿截止日期:2021年5月20日,投稿邮箱:nhdxlgb@126.com,电话:07348281819

2、评比表彰

离退休服务中心党委组织对征文作品进行筛选评审,优秀作品在离退休服务中心官网刊发,并推送到省局参加评奖。对征稿活动组织得力、获奖作品多的党支部授予优秀组织奖,对参与者和获奖作品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请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发动离退休党员踊跃参加本次征文活动,推动活动顺利开展。

附件:省委老干部局、省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初心如磐——我的入党那一天”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离退休服务中心党委

2021年3月4日

省委老干部局、省离退休工作委员会

关于开展“初心如磐——我的入党那一天”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离退休干部工委,市直及国省驻衡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老干部局、中共湖南省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通知精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经研究决定,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初心如磐——我的入党那一天”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围绕“初心如磐--入党那一天”主题,结合老同志亲身经历,如实记录入党那天的某一个细节瞬间,既可以是入党时在党旗下的庄重宣誓,可以是和集体或家人共同庆祝入党的喜悦心情,还可以是入党那天发生的其他感人故事。征文要见人见事见物,以此折射党的发展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时代变迁、社会进步,抒发老同志爱党爱国情怀。

二、 征文对象

全省离退休干部。

三、征集方式

各地各单位积极发动投稿。投稿既可以由市州、单位统一投送,也可由老同志自由投稿。投稿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21日。投稿邮箱: laonianrenzzs@sina.com,联系人:张婷婷,联系电话: 0731-xxxx1038。

四、评选奖励

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对征文作品进行筛选评奖。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优秀作品在《老年人》、三湘老干部e家刊发,并汇编成册,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交流学习。

五、作品要求

1.文章要求第一人称,题目自拟,主题鲜明、内容真实、情感真挚、文字简洁。

2.已经公开发表过的不可重复投稿,每篇稿件的字数在2000字以内。

3.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并附入党时的年龄、工作、入党介绍人是谁等情况。

六、其他要求

各级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充分利用本单位的宣传平台,通过微信群、内部网站等营造氛围,发动老干部踊跃参与本次征文活动,推动活动顺利开展。

中共湖南省委老干部局

中共湖南省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

2021年2月26日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