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金秋文苑>>正文
赞南华老年大学音乐班
2019-06-26 10:36 邹文华 

每周四下午,常坐在活动室一楼打牌的人都哪去啦?当你走上三楼,便会看到偌大的音乐课堂坐得满满当当,就连两旁的观众席上也坐满了人。原来,大家都来参加老年大学音乐课啦!

每周四下午,是老年大学的音乐课。最初这个班只有二十几个人,现在发展到一百六十余人。学员多为七十岁左右,年龄最大者八十五岁。音乐课堂总是座无虚席,学员们从四面八方赶来上课,住在校外的乘公交车或打的来,就是下雨天,不少学员打着伞也要赶过来。无论白鬓人、黑鬓人都是满面春风、精神焕发的样子,大家欢聚一堂,放声歌唱,歌声悠扬动听,情景壮观。

为何音乐班如此红火?我想谈点自身体会:首先,随着社会发展,人们物质生活得到充分满足之后,就想要追求丰富多彩的精神生活。唱歌可以使人放松情绪,愉悦心灵,收获快乐,而快乐能让人心态变年轻,心态好自然少生病。唱歌就是一剂免费的良药,即便已有慢性病缠身,唱歌时也会忘记病痛,忘记寂寞与烦恼,真是一项老少皆宜的好活动。

音乐班学员越来越多的另一个原因就是老师教的好。王芳纯老师上课认真负责,而且非常有耐心,每次课堂上,都要反复示范教我们怎么用心用情去唱,用声音表达情感,抒发自己的情怀。授课中还不忘说些调皮话,便于激发学员们对音乐的热情,获得激励尝到唱歌甜头的学员们,在老年朋友中口口传颂自己学习音乐的体会,于是就有更多的学员加入音乐班。

有道是,一滴水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从一个小小音乐班的发展可反映社会的发展变化,反映出南华退休老人今天丰富多彩幸福的晚年生活。感谢南华老年大学教学活动组织得好,让我们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愿天下退休老人珍惜大好时光,都来尽情歌唱吧!歌唱中国共产党,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歌唱我们的幸福生活!为音乐班点赞,也要为我们的王老师点赞!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