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金秋文苑>>正文
我和老年大学
2017-05-02 19:06 赵学兰 

日子就象长翅膀,飞着向前赶着过,眨眼间,南华大学老年大学已走过了12个年头。掐指算算,自从94年底退休,95年开始到衡阳市老年大学学习、工作了七、八年,加上在南华老年大学学习、工作12年,我的退休生活有20年是在老年大学这个乐园中度过的。老年大学是我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两所老年大学20年的时段里,我认识了许多人,交了许多的朋友,我原以为这一切都归于一个“缘”字,但细想想,没有老年大学这个平台,“缘”字又从何谈起呢?一切都要感恩老年大学。

我有一群文学朋友,他(她)都是那么儒雅睿智,幽默开朗。古诗词的学长们,真有道骨飘逸的古风姿。经常在年节收到几首贺年节的诗词,我感动,我羞愧,我既不能唱和,也有心无力创作,真是愧对这些不嫌弃我的诗兄诗姐。而今有多位诗友“走”了,但我相信他们在天国依然会小聚吟唱。

写新诗写文章的朋友更多。那时我参加了老年大学文学班的“五人文学小组”,小组活动时,大家认真研读文章,深刻地分析,直言交谈,少了客套恭维,每一次活动都有收获,都有提高。我们也会设饭局,或饭店或家中,或开怀或小酌,或大荤或小素,我们品的不单是酒香,更是含在酒中的友情之香;我们吃下的不仅仅是味道,更是那份胜过亲兄弟姐妹的骨肉情感!那段美好的时光錾刻在我的记忆之中。

我还有一群艺术朋友,他(她)们活泼热情,多才多艺,在他们身上毫无忸怩,只显大方;没有虚情,只有实意,时至今日,只要我们艺术团老团长回衡阳,我们几人总是要聚一聚,或在公园,或在家中,唱段戏,跳支舞,交流健身经验,歌声不断,笑语不绝。没等这次结束,大家又都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这种交心之谊,让我深感温馨,终生眷恋。

我还有一些写字画画、巧手编织的技艺朋友,他(她)们为我画小鸡(我属鸡,希望收得百鸡图)、画牡丹,送我书法作品。我不会写,不会画,但我喜欢看她们写,看他们画,他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学风,值得我学习传扬。

我还有几位良师益友,他(她)们是校长,是领导,更胜似严师,他(她)们放手,让我大胆地去工作,也常常会指出我工作中的不足,有严厉的批评,也有高度地赞赏,从他(她)们身上,我学到了严谨、认真、刻苦和以身作则,为我做人做事都设定了新标准,有了新标准,有了新目标,相信一切会更好!

感谢老年大学,让我生活得充实,生活得有情趣,让我忘掉了年龄,忘掉了繁琐俗事,活得单纯轻松。假如再有20年,我依然会和老年大学相伴向前,一直走下去。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