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金秋文苑>>正文
一次深刻的党课
2016-06-05 13:21 13支部 杨庆治 

5月27日,13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长沙县板仓镇杨开慧烈士故居和纪念馆以及湘潭县乌石镇彭德怀元帅故居和纪念馆参观学习。这是一次深刻的党员教育活动,很有意义。

在杨开慧烈士纪念馆里,杨开慧烈士为了党的事业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在敌人的屠刀下坚贞不屈,大义凛然,无所畏惧,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为了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的英雄本色。

在彭德怀纪念馆里,我们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一切行动听指挥的高尚品格。彭德怀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始终在战斗第一线,受到毛泽东主席赞誉“谁敢横刀立马,为我彭大将军。”从抗美援朝到社会主义建设,始终为党的事业兢兢业业作出奉献,忠于党,严守纪律,实事求是,即使在逆境中仍然胸怀大志,“我不反党,我不反毛主席,我不搞阴谋诡计,我不里通外国”的优良品格值得我们学习。

总之,这次参观学习后我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历程中将增强党性,增强组织纪律,争做一个好党员。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