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委动态>>正文
离退休服务中心党委邀请校讲师团专家开展理论宣讲
2020-09-14 09:15 文:高敏 图:廖卫红 

9月11日下午,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全体支部书记在中心会议室进行了2020年下半年理论学习,特别邀请校讲师团专家齐辉为大家进行理论辅导宣讲。

齐辉老师以《从贸易摩擦看中美关系》为题,从为什么会有国际贸易讲起,以中兴事件、东芝事件、华为事件和阿尔斯通事件为例,分析了典型的贸易博弈情况,然后从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美国为什么要打压中国,最后提出了中国的应对策略。

中心党委书记李望平同志代表全体成员阐述了党课体会,一是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强大,必须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二是经过一系列危机事件可以看出,要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三是通过这次党课学习,进一步理性认识了中美贸易关系,透过中美贸易关系,更加看清美国的真实面目,进而更加增强我国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听完党课,在座同志纷纷给予热烈掌声。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