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老科协>>工作信息>>正文
老科协组织会员参观梅花村基层党建研学教育示范基地
2020-10-30 16:38 文:陈艳 图:肖伟军 

10月30日,秋高气爽,南华大学老科协组织会员来到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基层党建研学教育示范基地参观学习。

梅花村距衡阳市22公里,S336、新西界线穿境而过,蒸水河环绕全村,区位优势明显。全村辖22个村民小组698户2658人;村域6.5平方公里,耕地3268亩、山地4000余亩。

汽车在梅花村村部前刚停下便感受到了来自梅花村的热情,身穿“衡阳群众”红马甲的村民们笑脸相迎,口里说着:欢迎来到梅花村。

在村部前大家按惯例留了个影,然后在村委会的安排下分乘电瓶车,开始了对梅花村的参观学习。浩浩荡荡的车队从梅花村村部一出发,金色的丰收的秋景便扑入眼帘,田中的庄稼挂满了穗子,纷纷低下了头。在村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路上参观了育秧工厂基地、美丽屋场建设、烘干中心、幸福梅林、月亮湾农家乐、党员设岗定责绿化岗、红星组屋场建设、文东家庭餐馆、尚绿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田园沐歌田园综合体等处。

当来到厚德同心积分银行时,电瓶车停下,会员们驻足听取了梅花村党支部书记刘准的介绍。刘书记详细地介绍了梅花村的前后变化、发展规划,乡村治理取得的成就以及如何带领村民共建共享谋发展。2019年,梅花村农业全产业链产值突破10亿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万余元,村集体经营收入突破20万元。听了介绍,会员们纷纷为梅花村点赞。

而让会员们印象最深刻的是梅花村的党建工作。梅花村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力推党员示范,创新“党建+”“党员+”工作法,实施项目兴村、产业强村、文化活村、环境美村“四村战略”,乡村振兴成效明显。先后荣获全国乡村治理试点村、全国森林村庄示范村、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全省农村幸福社区建设示范村、全省卫生示范村、全市卫生十佳村、市县五个文明建设示范村等荣誉。这真是“选好一班人,美丽一个村”。

参观结束,会员们都说收获丰富,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