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老科协>>工作信息>>正文
老科协组织会员赴角山乡参观
2019-09-23 09:34 陈艳 

9月20日,老科协组织会员赴角山乡参观,本次行程有两站,先到石鼓区角山乡利民村看衡阳农村新面貌,再到旭东村衡阳香樟苑生态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参观生态养殖业。

利民村和旭东村都是“万企帮万村”项目的落地村。2015年的10月17日,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正式发起"万企帮万村"行动。该行动以民营企业为帮扶方,以建档立卡的贫困村、贫困户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力争用3到5年时间,动员全国1万家以上民营企业参与,帮助1万个以上贫困村加快脱贫进程,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打好扶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来到利民村,山水莲花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单位衡阳新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向会员们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以及经济、社会效益,本项目建成后能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岗位(服务业)100人以上,可为80户贫困户提供扶持和技术指导,使贫困人口年均增加收入3000元以上。

其后,会员们又一起驱车来到旭东村衡阳香樟苑生态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牛、鱼、孔雀生态养殖基地和特色水果种植基地。

看到昔日落后的农村展现新面貌,会员们纷纷为当地政府的精准扶贫行动点赞。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