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老科协>>工作信息>>正文
南华大学老科协赴桂东开展“不忘初心 重走长征路”活动
2019-08-27 17:37 陈艳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华大学老科协于7月11日—13日赴郴州桂东红色革命根据地开展以“不忘初心 重走长征路”为主题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桂东县位于湖南省东南部,地处湘赣边界、罗霄山脉中腹,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湘赣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桂东是一块“红土地”。走在桂东,每踏一步就可以踏出一个红色的故事来,四处张望,处处可见到红色的印迹和印痕。

在三天的行程中,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桂东县城的工农红军在桂东苦命活动纪念馆、寨前的红六军团誓师西征纪念地、流源邓力群旧居、沙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纪念地、飞虎英雄罗伯特纪念地、红色记忆、长征桥、沙州村等红色景点,听到了半床棉被等感人故事。

在每一处历史遗迹前,党员们的灵魂受到洗礼,心灵受到震撼。这片土地,当年人口仅有八万多,参加红军、赤卫队、赤卫军、农民协会的竟有几万人,其中数千的桂东人为中国革命牺牲了生命,有名可查的烈士就有300人。

参观结束,党员们仍意犹未尽,纷纷表达内心的感受,表示要向革命前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淡泊名利,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