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回望百年”大型征稿活动拉开序幕
2020-04-23 12:03 肖月生 

讴歌建党百年伟业  展望民族复兴愿景

“回望百年”大型征稿活动拉开序幕


 

422日,离退休服务中心(党委)发出通知,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面向全体离退休人员,名为“回望百年”的大型征稿活动拉开序幕。

征稿活动即日起持续到20211月底,20213月转入评奖、总结与推广阶段,至20217月上旬进行征稿总结表彰为止,全程历时一年多。征稿活动由离退休服务中心(党委)联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

征稿类型涵盖文学、书法、绘画、摄影、综合,提倡以人生亲历、重大历史事件与人物为主要背景和原型进行创作,浓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深情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应征作品还可以是近五年来公开发表过的,以集中检阅离退休人员近五年来在文学艺术领域所取得的成绩。

征稿活动设置70%的评奖面,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和已经公开发表过的作品,以及获得二等奖的部分优秀作品,将视质量结集公开出版或内部出版,以此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稿活动还将以党支部(行政片区)为单位评选三个组织奖。

此次征稿活动有一个创新和亮点,就是设置了一个“口述历史”系列采写活动的环节。10月份起组织大学生记者团骨干成员参加进来,与离退休老同志亲密接触,听他们讲述奋斗的人生、人生的感悟,并执笔创作,采写作品作为口述者与执笔者共同应征作品。此举可深入挖掘离退休群体所蕴含的丰富德育资源,有效提高征稿活动的质量,丰富征稿活动的德育内涵。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