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老科技工作者协会2019年会召开
2019-12-23 09:47 文:高敏 图:刘小平 

12月20日上午,我校老科技工作者协会2019年会在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出席并讲话,市老科协及学校党委组织部、科技部等职能部门应邀出席,老科协会员百余人参会。会议由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望平主持。

年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总结表彰。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充分肯定了老科协2019年的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老科协工作提出三点意见:进一步明确老科协定位,坚定工作信心;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营造关心支持老科协事业的良好氛围;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工作原则。老科协理事会副会长苏琦宣布表彰决定。老科协理事会常务副会长袁国安传达了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精神,对2019年老科协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展望。市老科协荣誉会长谢军积极评价了我校老科协2019年的工作。

第二阶段的学术交流,两位直接参与“两弹一星”工程的专家向大家汇报了自己的相关工作经历及成果。谭子成老师回顾了自己毕业后投身核事业的过程,报告了自己在负责弹边试验及计标过程中要解决的课题,包括氢弹试验方案、确定伞弹系统的阻力、投弹方法、实时预报氢弹爆炸的时间等,介绍了我国两弹一星榜样人物的事迹并对当代年轻人提出了奉献社会的期望。李胜宾老师介绍了自己曾经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多次参与核试验的具体情况及研究成果。讲座精彩生动,吸引了与会老同志认真聆听,大家再一次深入理解了两弹一星精神的本质及核事业的重要性。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