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支部建设>>正文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开展新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03 18:26 文:申乃林 图:陈艳 

9月3日上午,新学期开学的第三天,离退休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齐点亮”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周浩主持,全体党员、群众参加。

理论学习环节中,所有支部委员轮流领学有关重要讲话、会议和文件精神。大家认真传达了习近平在四川考察并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和习近平在新疆考察并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十二届省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的会议精神,详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等文件精神。

政治理论学习后,还进行了教育理论专题学习。中心主任廖卫红组织大家学习了《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就离退休服务中心支持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成效进行了说明。中心党委书记周浩强调了迎接审核评估的有关事项。

第二个活动是支部党员肖伟军以《传承焦裕禄精神》为主题上的精彩微党课。他娓娓道来,诉说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时身先士卒,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的故事。他号召大家向焦裕禄同志学习,弘扬“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大兴服务群众之风;弘扬“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弘扬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求是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弘扬“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大无畏精神,大兴知难而进之风;弘扬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大兴敬业奉献之风。

在观看党性教育片的活动中,大家被《火炬》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苏步青数学教育奖获得者、益阳市一中高三班主任胡进文老师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看到并不富裕的他拿出3个月工资资助贫困生上学,看到他预支未到手的2万元奖金为自己的母校捐赠图书,看到年仅56岁的他走的最后一刻还在为学生求解数学难题,看到他走的那天1000余人自发赶来为他送行……大家都忍不住泪目,被他对教育事业如山的责任感、对学生如海的无私之爱深深折服。

活动最后,党员群众们一起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测试”。通过测试进一步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交流研讨过程中,大家表示认识到垃圾分类对人类生存环境的重要意义,增强了环保意识;今后会将学到的知识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争做绿色环保理念的践行者。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