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支部建设>>正文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开展7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3-07-20 09:56 文:申乃林 图:申劲林 

7月正值暑假,离退休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结合等多种方式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7月13日下午,支部党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书记周浩传达了国家、教育部以及湖南省近期召开的重要会议精神,如2023年全国高校法治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走找想促”活动第二次调研情况交流会精神等,并带领党员们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高校法治理论教学体系的通知》《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南华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南华大学章程(修订稿)>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7月中旬,党员们以线上学习的方式观看了《一份见证忠诚的党员登记表》党性教育片。大家都被贺龙抛弃高官厚禄,在中国共产党最危急的时候坚定选择中国共产党,并且一生都坚定不移、忠诚担当、始终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而折服。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大路不走走小路,皮鞋不穿穿草鞋”的贺龙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7月18日上午,支部党员到萧石月故居参观。此次参观,支部没有邀请讲解人员。支部统战委员廖卫红结合陈列馆的图片、实物,以口述历史的方式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党课。

她从萧石月两次改名说起,介绍了萧石月的情怀和抱负。从“萧连祜”改名为“萧时杰”是想做为布衣打天下的时代豪杰。改名为“萧石月”,是他在接受马克思主义后,希望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像磐石一样坚定,追求革命的心如明月一般皎洁。她介绍了萧石月一别妻子,投身革命;二别胞兄,忠于信仰;三别战友,血洒热土的离别故事。当大家听到萧石月在举枪撂倒了几个敌人后,将最后一颗子弹留给了自己时,都忍不住泪目。

回程中,党员们纷纷表示这种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细听故事慢看展览的活动特别有收获。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