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支部建设>>正文
离退休第三、五、六党支部赴道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道县陈树湘烈士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
2023-06-12 11:13 李传琦 

2023年6月7日南华大学离退休第三、五、六党支部一行49人来赴道县开展红色文化行主题教育。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陈树湘烈士墓、红军三十四师烈士墓、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在陈列室门前重温入党誓词。在聆听了陈树湘烈士事迹介绍,了解了陈树湘烈士短暂而辉煌的革命生涯后,大家被烈士断肠明志的凛然举措、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震撼,对陈树湘烈士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由衷敬佩。陈树湘烈士“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壮烈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参观者,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断肠明志,绝对忠诚”的伟大精神内涵。

6月8日上午又参观了何宝珍故里,何宝珍192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湘湖学生运动、妇女运动的组织者之一。何宝珍故里是中共湖南省宣传部命名的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完大家驱车返回,途中又参观了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柳子庙,柳子庙是柳宗元文学、哲学、政治先锋时期地标。

本次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退休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约下午6:00返回衡阳,全体参观人员聚集在活动室进行总结,三支部书记李传琦结合本次参观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微党课。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