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支部建设>>正文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25 10:51 文:申乃林 图:陈艳 

6月21日上午,离退休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在北校离退休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党课、视频教学、专题讲座和灭火演练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党建理论和安全生产学习,引领广大党员奏响“红色”主旋律,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推动“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落地落细、见行见效。学习活动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浩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群众以及部分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

周浩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以及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学习“浦江经验”和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学习湖南省在主题教育中创新方式方法——突出问题导向 解决发展难题。

支部党员张继金以“红旗渠精神”为题,通过口述故事带领党员们回顾了上世纪60年代河南林县人民在悬崖峭壁上削平了1250座山头,架设151座渡槽,开凿211个隧洞,修建各种建筑物12408座,挖砌土石达2225万立方米,最终建成举世闻名"人工天河"的那段艰苦奋斗的光荣历史。

活动观看了《最新安全生产法》《隧道防水板台车火灾逃生》两个关于生产安全的视频后,还邀请了湖南省消防安全协会专业教员胡吕波做《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消防知识专题讲座。他用一张张惨烈的事故现场图、一个个令人叹息的伤亡损失数据,提醒大家树牢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他抛出一个个问题启发大家思考火灾来临时如何正确处理,教会大家应急情况下的正确操作。

最后,参加学习的全体人员进行了灭火演练。大家都练习了右手持灭火器,左手握着软管,对准火苗根部灭火的实践操作,在尝试、纠错的过程中掌握了判别风向站在上风口、喷射时瞄准火苗根部发力等要点,提高了熟练使用消防灭火器材和扑灭初始火灾的能力。

邀请参加的支部书记连连说,这样的支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益于工作生活,很有意义。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