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支部建设>>正文
离退休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2022年11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25 16:48 文:申乃林 图:陈艳 申劲林 李佳 刘国庆 

11月24日上午,离退休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在第二办公楼104会议室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周浩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群众参加。

集中学习时,支部纪检委员廖卫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支部宣传委员吴成丰领读了《习近平在山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强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为了更好地贯彻“一课一片一实践”要求,支部书记周浩率先垂范为大家上党课《中国式现代化--学习二十大精神》。他制作了精美的PPT,用一张张老照片带大家回顾了现代化在中国的提出与发展过程、在不同年代中现代化的内涵变化,然后围绕“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战略安排”“重大原则”等几个关键点,详细论述了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他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告诉每一个党员上党课时思想上要重视,态度上要认真,要制作PPT或者写好党课讲稿,确保党课收到实效。

大家还共同观看了10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一行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新闻报道片。跟着镜头,大家一起参观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工作的窑洞,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的重要讲话,看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延安精神的决心,激发了党员群众学习延安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的热情。

 

最后,支部分组开展“送学上门强党性”实践活动,为住在校内的老校领导、离休干部等老党员送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一批理论书籍。大家和老党员们一起畅聊二十大后的新形势、学校新发展,听取他们对学校职能部门以及离退休服务中心的意见建议,将老党员的智慧融入学校发展,让二十大的精神鼓舞老党员心灵。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