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支部建设>>正文
老少共学二十大 砥砺前行人生路​——南华大学离退休第八党支部和基础医学院学生第十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14 08:31 文:申乃林 刘运初 苏玲 图:刘小平 

2022年11月11日下午,在蓬勃昂扬的《南华大学校歌》声中,基础医学院学生第十党支部和离退休第八党支部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拉开序幕。南华大学副校长雷小勇、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离退休服务中心副主任申乃林、关工委副主任刘小平出席活动。

21名老党员和46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被随机分成7组,参与“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竞赛分为必答和抢答。必答环节,大家沉着冷静、思维敏捷;抢答环节,个个迅速反应,准确作答。大家对答如流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接着,老少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展开热烈讨论。七个小组的学生代表从制度创新、人类命运共同体、文化发展与健康、环境保护与健康等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展示了对美好未来的信心和成为优秀医学生的决心。

离退休第八支部老党员张秀云讲述了自己插队、入伍、转业、从普通宣传干事成为原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的人生经历,告诉青年终身听党话、跟党走。老党员苏琦介绍了自己响应党“向科学进军”的号召为医学教育科研事业奋斗50年的人生经历,号召学子们发扬南华精神勤学实干,成为真正的“卓越医生”。老党员朱忠祥分享了自己对二十大报告中科教兴国战略的深刻理解,勉励学生用实干书写青春。离退休第八党支部书记刘运初介绍了两个支部筹办共建活动的过程,鼓励两支部党员同心协力,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将共建党支部建出特色,建好品牌。

副校长雷小勇和老少党员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做总结讲话。他从知识竞赛答题的踊跃度、准确度和讨论分享时的思想深度等方面充分肯定了大家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热情,勉励同学们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反复读原文,仔细深思考,扎实去践行,认真悟原理,通过学思践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团结就是力量”的合唱声中,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听老党员诉说自己的人生经历后,倍感钦佩,倍加敬重,全面深刻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劲头更足,紧跟党的号召用热血和青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信心更强!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