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支部建设>>正文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第九党支部开展《老年人防诈骗专题宣传》活动
2022-09-30 11:51 文:肖祥敏 图:袁国保 

9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落实加强老同志防诈骗的工作部署,离退休第九党支部于9月29日上午在北校区活动中心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党员大会。

会议由支部书记贺性鹏主持。他精心制作了《老年人防诈骗专题宣传》PPT,详细解释“毁于一蛋”、“房不剩房”、“游尽灯哭”、“资虚乌有”、“急不可代”、“药缠万贯”和“子作多情”等7个新成语内涵,通过三个具体的诈骗案例介绍了常见养老诈骗套路,强化了老同志防诈骗的意识,提高了老同志辨别诈骗信息、电话的能力。

会议上,贺性鹏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地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四大功能:1.当用户收到涉诈电话、短信或登录涉诈网址时,能及时进行预警提示;2.当用户发现涉诈线索时,可一键举报;3.用户可通过APP对可疑网友的真实身份、社交账号、交易账号进行涉诈风险验证,能大大降低网络交易风险;4.APP通过发布不法分子的最新诈骗手法,剖析典型案例,协助用户学习防骗知识、了解诈骗套路,提升识骗能力。他动员年轻一点的党员手把手帮助老年党员同志注册、安装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参加支部会议的40名党员签署了“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承诺书”。

支部宣传委员肖祥敏宣讲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号召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学校纪委“喜迎二十大,清廉润南华”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踊跃投稿。

支部组织委员袁国保汇报了2022年党费的收交情况,并对积极缴纳党费的党员同志给予了表扬。

9月,恰逢陈光惠和韩建生两位老党员年满90岁,与会全体党员向他们献上鲜花祝福他们健康长寿。两位老党员深情感谢支部和同志们的关心和祝福。会议在喜悦欢乐的氛围中结束。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