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关工委>>五老风采>>正文
关工委举办“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教育讲座
2019-05-28 17:38 陈艳 

5月28日下午,关工委“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教育讲座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的嘉宾是谢金魁教授,题目是“汇入创新大潮 彰显人生价值”,讲座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红主持,副主任刘小平和200余名学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谢金魁教授是原南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学教授、主任医师,南华大学药物药理研究所临床药理学博士研究生导师。2001年8月退休后受聘于河源市人民医院,是广东省注册内科主任医师,河源市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会委员,主持呼吸内科工作。2003年,他在全球抗击传染性非典型肺炎战斗中,因最先发现、最先报告非典,最先拟订正确的治疗方案,最先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最先开展预防药物研究,他负责主治的20例非典病人,无一例死亡、无一例后遗症,被广东省委和省人民政府特记一等功,事迹以"谢金魁创造四个最先"为标题,载入《广东抗非群英谱》。

讲座中,谢教授从在医疗服务实践中敢于创新、在公共卫生事件中勇于创新、在医学科学研究中善于创新、在医学产品开发中勤于创新、在创新中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在创新中赢得多种荣誉声誉等六个方面鼓励青年大学生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精神,锻炼创新能力,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奋斗终生。

谢教授虽然已经年逾八旬,但精神矍铄,谈锋很健,两个小时的讲座一气呵成。讲座的内容非常精彩,谢教授结合自己行医六十载的经历,用讲故事谈体会的方式阐述对创新的理解和追求,传递出一位医者的情怀和担当。讲授时,现场是安静与不时响起的阵阵掌声完美交替,同学们用倾听时的静谧和鼓掌时的热烈向这位在创新的路上还没有停步的前辈致敬。

最后,谢教授寄语青年大学生们:努力学习,造就本领;修心养性,学会做人!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