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金秋文苑>>正文
西山美丽梦就要实现了
2017-05-02 11:44 十四支部 陈顺妹 

自核工业第六研究所合并到南华大学开始,听闻学校就有计划进行西山环境整治的想法,当时人们称之为“西部大开发”。十多年过去了,“西部大开发”却因种种原因一再搁置,没能实现。

2016年,学校下决心要完成这项工程,当年下半年公示了“南华西山环境整治意向图”。大家看着美丽的“效果图”,心里高兴极了,盼望着早日实现,还西山一个优美的环境。学校行动很快,施工队迅速进驻,开始施工。仅几个月的时间,西山环境已经大有改观。目前,工程正在顺利进行着。

无法忘记施工前西山的脏乱情况。在距离我家住房不足5米的周围,杂草丛生,经常有肥大的老鼠出没,寻找食物、搞破坏,散步时经常碰到长虫、蜈蚣等出现在脚下,提心吊胆,蚊子、苍蝇就更不用说了,老澡堂、厕所流出的污水更是臭不可闻,路边常常有各色垃圾随意丢弃堆放。此处的居民天天盼着尽快改变这种状况,做梦都想着有一处整洁优美的地方进行休闲、娱乐和健身。

感谢学校领导下定决心落实“西部”改造工程。目前已经初见成效,铲除了杂草,清理了垃圾,按照整体规划种上了小树苗、草皮。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一个美丽的西山,青山绿树惹人喜爱,漫步在平坦干净的林荫小道上心旷神怡,西山将成为美丽南华一抹靓丽的景色,我们的西山美丽梦就要实现了。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