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支部建设>>正文
离退休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毛泽建烈士陵园
2020-10-27 09:20 陈艳 

10月25日,离退休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衡山毛泽建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通过缅怀烈士,重温历史,加强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

毛泽建又名毛达湘,她于192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长期在耒阳、衡山等地从事游击斗争。1928年在耒阳的一次战斗中被捕,1929年被害于衡山县城马王庙坪,年仅24岁。毛泽建牺牲后,当地群众秘密将其埋藏于面临湘江,背倚南岳七十二峰之一的巾紫峰,意喻其巍巍浩气与天地共存,如湘江长流。新中国成立后,遵照中共湖南省委的有关文件指示,1967年在其原墓的右侧新建烈士陵园。

登上陵园,站在纪念碑前,我们仰望着这位为革命贡献了短暂一生的年青的面孔,肃然起敬。毛泽建是毛泽东亲人中的第一位烈士,毛主席一家为了中国革命牺牲了六位亲人。我们心中感慨万千,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先烈们的牺牲、奋斗、奉献,才有了中华民族的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些革命英雄的精神将光照千秋,永垂青史。

此次衡山之行,让全体参观人员的灵魂再一次受到了洗礼。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