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老科协>>工作信息>>正文
南华大学老科协医疗科普下乡活动圆满完成
2020-09-23 09:09 文:高敏 图:陈锋 陈艳 

9月21日上午7:30,一支由南华大学老科协医疗专家和护理学院学生组成的医疗下乡小分队在老科协秘书长李望平的带领下,驱车前往南岳区寿岳乡敬老院开展医疗科普下乡活动。

俗话说:“家财万贯不如身体棒棒,金山银山不如身体健康”。听闻专家们要来,敬老院的老人们早就三五成群的静静等候。在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下,老人们排着队伍测量血压、血糖,再分诊到各专家处进行心肺听诊、指标解读,各项流程有序进行。针对每个老人的身体状况,专家们都给出了耐心仔细的答复,并给出详细的预防治疗方案。对于部分卧病在床的老人,专家们走到床边,耐心询问身体状况,给出具体预防治疗方案。

活动持续到下午,共接诊敬老院老人及周边村民50余人。寿岳乡乡干部紧紧地握着专家们的手表示感谢,赞扬老专家们大爱无疆,主动送医上门,解决了孤寡老人的出行不便的困难,欢迎专家们每年都来科普。

老科协的医疗专家们已坚持送医下乡十多年,先后共参与了30多场次,他们还将沿着这条路,为了人民的健康,继续走下去。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