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老科协>>工作信息>>正文
老科协组织会员参观东洲岛
2018-10-22 15:27 文:陈艳 图:阳翔 

2018年10月19日上午风和日丽,老科协按计划组织会员们开展下半年的参观考察活动,本次活动的地点是东洲岛,活动的目的是帮助会员们了解衡阳日新月异的变化。

下车后会员们先合影,然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东洲岛。

东洲岛全长2.1公里,总面积约323亩。岛上历史遗迹颇多,清朝彭玉麟捐办的船山书院就坐落在岛上,彭玉麟、王船山都曾在这里读书,现为衡阳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湖湘文化重要组成部分。

东洲岛除了历史遗迹之外,在衡阳市政府的重视下还恢复了衡阳八景之一的“东洲桃浪花”,岛上遍植桃树,估计春暖花开时,柳绿桃红,随风起伏,定是一番好景。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沿着亲水栈道徜徉于东洲岛的自然风光中,或亲切交谈,或拍照留影,大家对东洲岛的新貌赞不绝口,认为这是衡阳市的一张新名片,为衡阳市休闲旅游增添了新的内容,也将拉动衡阳市的区域经济进一步发展。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