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金秋风采>>正文
第二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一增”组织参观教育活动
2016-05-24 09:37 阳翔 

2016年5月21日,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结合“二学一做一增”教育组织本支部党员参观浯溪陶铸纪念馆。

陶铸同志是中国共产党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纪念馆展示了陶铸同志的生平事迹和松树般的革命气节。陶铸同志喜爱文学,在繁忙的革命工作中仍笔耕不辍,著有散文集、诗集,即使在蒙冤坐牢期间,仍在旧报纸上留下诗作。纪念馆前立有陶铸诗墙,收入陶铸同志诗作34首,黑底金字熠熠生辉。

陶铸纪念馆位于浯溪公园的吾园内。唐朝中期道州刺史元结三过浯溪見溪傍青山,蜿蜒山间入注湘江,风景奇秀,遂在此择址定居,撰《中兴颂》,请颜真卿书刻于崖上,历唐、宋、元、明、清二千余年,引诸多政客、诗人,撰文作诗,刻碑,摩崖,留下碑刻摩崖作品500多处,包含楷、行、草、隶、篆等多种书法,成为江南著名碑林。

参观浯溪公园既接受了革命理想信念教育,又领略了古典文化,书法风彩,参加活动的同志都感到不虚此行。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