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老年大学>>学员天地>>正文
老年大学成功举办智能手机使用讲座
2018-04-28 16:39 黄芬远 

为丰富老年人退休生活,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帮助老年人享受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便捷和乐趣,更好地与儿女、朋友交流,老年大学于4月26日上午在南校活动室二楼计算机房成功举办了“智能手机使用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如何上网、拍照以及微信、QQ使用技巧等。

为了确保讲座效果,老年大学认真筹备、精心组织,联系了计算机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授课。在正式讲座前,老年大学于4月12日上午进行了试讲,不少老同志参加了试听,对讲座内容和授课形式提出了建议。根据试讲的情况,老年大学与青年志愿者认真协商,再次调整了课件内容,主讲教师台上PPT授课,台下志愿者与老同志一对一辅导。正式讲座当天,有100余名老同志到场听课,其中不少高龄老同志。由于老年人普遍记忆力较差、手指不灵活,负责协助的志愿者不厌其烦地手把手地反复讲解、示范,耐心回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讲座获得了老同志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他们说:“这个讲座很接地气,很实用!”“台上有人授课,台下有志愿者一对一辅导,收获颇丰。”还有老同志提出,“期待再举办几次这样的课程。”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