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关工委  老科协  老年大学  老年文体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离退休服务中心“做健康老人 为校庆添彩”乒乓球比赛圆满结束
2018-05-30 11:52 文:李佳 图:唐凤生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增进离退休同志身心健康,加强相互间的交流,活跃文化体育生活,让老同志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校庆60周年的到来,离退休服务中心于5月29-30日,在西校活动室举办“做健康老人,为校庆添彩”乒乓球比赛。中心主任廖卫红,党委书记李望平,副主任唐岳湘、陈健平等到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得男女单打前8名的队员颁奖。

此次比赛吸引了百余名老同志报名参加,年龄最大的八十多岁,最小的也有五十多岁。比赛实行单打淘汰制,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两个项目。

“乒乒乓乓,乒乒乓乓……”,乒乓球在台上来回飞舞,大家的眼睛都紧紧地盯着台上的小球,脑袋随球来回摆动着,不时发出阵阵喝彩声和热烈的掌声。虽然我们队员的年龄不年轻,但大家技术高超,不断变换侧跑步、并步、碎滑步、跨步、滑步等步式,采用接发球抢攻、下旋球、吊边角、提拉、大力扣杀、推挡等多种战术,甚至用假动作迷惑对手,或精准进攻,或巧妙防守,精彩场面层出不穷,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整个比赛紧张、有趣、生动、活泼。

经过激烈角逐,熊日新获得男子单打冠军,刘月顺获得女子单打冠军;郭茂金获得男子单打亚军,王琳获得女子单打亚军;曾宪祥、王相武并列获得男子单打季军,汪敏、吕娟并列获得女子单打季军。

赛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场仪式,中心主任廖卫红出席并宣布开赛,副主任陈健平强调“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安全参赛、文明参赛的精神及相关安全注意事项,裁判长俞泽波宣读了比赛规则。

本次比赛,为我校离退休人员提供了一个切磋球技、放松身心、相互交流、锻炼身体的舞台;同时,这些老年参赛者们饱满的热情和对生活积极向上的态度,充分展示了我校离退休人员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健康精神风貌,给现场观众传递了宏大的正能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电话:07348282325  邮编:421001